時間旅人克莉奧

《關於非典型悲劇之冷戰時期米英》

諸君可以去看一下我昨天發的文【米英/非典型悲劇】,這裡是我寫文的構思跟一些關於冷戰時期米英關係的感想✧٩(ˊωˋ*)و✧


「誰叫他們一開口就為彼此所吸引?誰都不應該愛上誰,卻誰都愛上了。」


這句其實是在致敬1996的經典愛情電影《征服情海》,「你剛開口我就為你所吸引。」(You had me at “hello”)


我自己其實非常喜歡我寫的最後一段(自戀),他們當然很清楚,他們誰都不能在這場權利遊戲裡愛上誰,卻都誰都愛上了,因為在愛上的那一刻他是亞瑟柯克蘭,他是阿爾弗雷德,是“人”,不是“國家”,我在文裡面一直交錯使用國名跟人名是為了區分“在那件事”裡,他是國家還是人。

整篇文我想把冷戰時期的壓抑表現出來,所以多在琢磨亞瑟的心態(我非常了解那種噁心的感覺oO),冷戰時期主角只有蘇維埃跟美國,誰會去在意那些曾經的老牌帝國呢?


我想對於英國的打擊是很大的,他當然很堅強,不列顛空戰裡他守住歐洲最後一道防線,卻讓他與美國的關係變調了,我致力於思考所謂兩個人的關係,例如你跟朋友也好,你跟父母,你跟同學,你跟情人,在這段關係裡,你的存在意義是什麼?我覺得需要找到一個兩個人都平等的點,但這對於國家來講是不可能的事,整篇文唯一溫馨(?),有讓亞瑟產生悸動的地方,是在最後,我想用前面都很陰鬱只有在最後一個動作溫暖來突顯這個時期他們的關係,阿爾弗雷德究竟是在強回姦亞瑟還是有什麼執念讓他這麼做?


那個擁抱是無關情欲的,也無關利益與仇恨,他們回歸到第一次他們見面時的關係,我想與阿爾弗雷德來講亞瑟確實是他的兄長和母親,我覺得那就是大英帝國的溫柔吧。


「冷戰米」這個角色我花了很多時間在琢磨,因為我是第一次寫,去查又會看到雷cp,我只能自己思考這個大家覺得“霸道冷酷”的大國的心裡,在那個猜忌與間諜的時代,人人都怕他,但也只有在英國面前他有勇氣軟弱,人民不許他哭泣,但他終究只是一個兩百年的年輕國家,一切過的太順遂了(當然亞瑟要為這裡負點責誰叫你對他那麼寬容oO),他到底能相信誰?亞瑟。是“亞瑟”,而不是“英國”。


他也是會掉淚的啊……,美國與英國的愛混雜著愛情,友情,兄弟,母子,無可厚非的都是對方不可缺少的存在了,我一直擔心我亞瑟會寫的太沒有驕傲,但在冷戰時期,他確實無所適從。


冷戰是一個值得去細細琢磨的時代,我很喜歡露普跟米英在這時的互動(當然蘇聯那裡真的是爆幹難理解所以基本上很少人能寫出好的露普oO),在不同的時期他們思考彼此的關係,殖民地與母國?盟友?情人?上下?有趣的是,在aph裡,他們身為人的感情是永遠不會放在第一位的,每個人都很清楚,這造成一個很有趣的場面ㄧㄧ只能在郊外隱密的別墅裡,偷偷發現自己壓抑的情感,或深埋在心裡,等幾百年後事過境遷 。


美國與英國非典型的愛與悲劇,也是所有國家的悲劇,他們從來就不平凡,甚至根本不是人。

所以情感才需要去細細品味。


(冷戰時期絕對不是強回姦、強回姦、強回姦,請好好思考一下。)


评论
热度(21)

他們的偉大愛情我千言萬語難以言喻

© 時間旅人克莉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