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旅人克莉奧

【關於露普立波四人見解】

*突然發現我講的超雷,你們有想法可以告訴我啦,從東歐百合寫到露普我也是不知道在幹嘛😢

其實我沒有那麼吃(甚至沒有?)東歐百合,但是我心裡超級相信他們絕對是一對的,友情也好愛情也好親情也好,我不了解波波啦,但我很確定,他們一定很愛彼此吧,哪方面都無所謂,我看到有人說波波對立陶有很強的佔有慾,我不知道有沒有啦但依賴感絕對很大,我想立陶就是這麼的一個人吧,被所有人依賴,他自己也很堅強,我很喜歡他是因為,他是一個純淨的青年……,無論小時候遭受了什麼,被条頓騎士團打的遍體鱗傷,和波波組成波立聯邦成一代強國,大洪水時代的殞落,到後來、甚至,被那個曾經在韃靼底下弱小的不堪一擊的俄羅斯佔有,他害怕嗎?當然。

歷史才不在乎他們這些國家的感受,即使他們也有身為人的那一面,他們從來都是歷史的奴隸,一舉一動都是人類曾經留下的罪惡。

但是他還是扛下這一切了。他對露西亞的眼神只有恐懼,但露西亞卻要依賴他?沒有人知道露西亞對他的情感是怎麼樣的,他或許還惦記著幾百年前在立陶面前許下的承諾,那是他彌補小時候的方法嗎?但立陶絕對是痛苦的。

我記得有一段,立陶知道了露西亞打算突襲波蘭,即使他很恐懼,還是冒著危險想辦法通知波波,我可以理解他的想法,他不希望波波落到跟他一樣的處境,他很清楚他們兩個,尤其是波波絕對絕對會生不如死,他太了解了,為了他兩個弟弟,波波,他主動承擔這一切,即使害怕恐懼又痛苦,他還是會恭敬的待在露西亞身邊,露西亞也是一個值得探討的地方(下次我再寫一篇關於露露的見解oO),我會吃露立是因為,他們兩個可悲的要死的人卻要湊在一起,一切都是露露的一廂情願嗎?我覺得人性(這裡單指他們的關係,與國家無關)跟命運佔了大多數。

露西亞很孤獨,就真的很孤獨,我覺得立陶反而像是一位母親的存在吧……對於任何人,他如母親一般堅強,蘇聯對於露西亞來講,更像是一場假惺惺的朋友遊戲,所有人都想逃,我覺得最諷刺的是,立陶宛是第一個獨立的,肉眼可見他到底多討厭露西亞,這一切對露西亞會不會太殘忍?他也曾經有過一段好時光,也就那麼一段,歷史不會等他,只會硬是推著他往前走,蘇維埃時代也好,現在也好,因為他們是國家,所以不可能有真情,我說至少在他身上。

相較於亞瑟也好,他的勁敵阿爾也好,法蘭西也好,普魯士,義大利,他比所有人都慘太多了……,是「高處不勝寒」嗎?他害怕有一天他殞落了會怎麼辦,死在西伯利亞的雪地裡,他恨這篇冷的要死的地方,但著卻是他自己。一定有很多人樂意在他棺材上跳舞,他是真的比其他人脆弱的多。

再來講講露普。普爺是一個很特別的存在。我就簡單講啦有空再講露普的解析,到了蘇聯時代,露西亞似乎有了「朋友」?那個曾經逼的他走投無路,正眼都瞧不起他的普魯士,現在倒是任他處置了。

「希望下次可以跟条頓騎士團君當朋友!」ㄧㄧ楚德湖一戰後。看吧,又是一個諾言。露西亞一直一直在彌補他小時候的孤獨與空虛,終於,有朝一日他成為超級大國了,除了美利堅已經沒有人可以反抗他了,他回頭來卻發現,所有人看著他只有恐懼和怨恨,這不過是一場所有人都痛苦的遊戲,尤其是露西亞尤甚。但是,這確確實實就是這個世界啊,權利,感情,現實,連死法都是別人訂的。但他就是那個決定生死的人,卻害怕有一天也被這樣對待。他會死,或折服在誰腳下呢?美利堅?中國?不敢想像,也不願意接受。

普爺跟立陶可以說是同病相憐,但兩個人的立場卻非常的不同,但都一樣的堅強。露西亞對他們兩個有不同的期待,立陶是順受,但是普爺有他的驕傲,他並不是不能吃苦的人,也不是不為別人著想,他是軍人,他的傲骨讓他會與立陶截然不同。他還有德意志啊……那是他的全部,他用自殺換來的東西。從德意志第二帝國建立他就感受到自己命不久矣,但他願意等到阿西能自己獨當一面後,他再默默的退出。

也是一個了不起的母愛(?),為了阿西,他可以自己跳下地獄,他豪爽,霸氣,跟露西亞的內心截然不同,我想露西亞會自卑吧,他想跟基爾伯特當朋友,但覺得自己配不上,我是覺得普爺應該是整個蘇聯少數會傾聽他想法的人吧……,立陶討厭露西亞,普爺也討厭,但是他願意去傾聽這個脆弱的靈魂。

不難想像普爺在蘇聯家過的怎樣,那裡多的是曾經被他逼到命懸一線的人,還有露西亞要應付,還有他擔心的阿西,他早就有死的準備了,他豪不畏懼。日耳曼民族曾經被他統一了,他死也無憾。

*我不認為他們有誰能夠有好結局,他們從來不會在一起,偶爾只是同情悲憫罷了,但我喜歡露普跟露立就是這樣,這才是最現實的。我說過我喜歡去剖悉兩個人的關係,但當我越了解……,這一切反而是殘忍到不行。沒辦法,這就是這個世界,誰不清楚?

(媽欸本來只是想講我沒有那麼吃東歐百合結果寫了兩小時是三小oO)

评论(1)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他們的偉大愛情我千言萬語難以言喻

© 時間旅人克莉奧 | Powered by LOFTER